海底捞千岁

寫個屁,不寫了。
🐦x🐟🐟🐟

【策雁】龙泣

  *策雁同人本《怼》解封内容
       *魔导师Au

       金瞳黑发的男人对他说: “我是龙。”

  -1-
  
  上官鸿信已经走了好几天了,再过没多久他就能到达前面的城镇。城镇被群山围绕着,一些高顶的房屋显露得以让上官鸿信确认自己已经快到了。
  
  他从腰上解下水壶,摇了摇,上官鸿信是一个优秀的灭龙魔导士,理论上他是无所不能的,实际上他除了拥有灭龙魔法以外一无所有。
  
  包括比如变出水的什么特殊记忆型魔法。
  
  上官鸿信走过所有的大陆,所有的国家。人们都称赞魔导士是无所不能的,事实并非如此。
  
  他扭开水壶向下倒了一下,没有一滴水从里面流出来。远方田野里的风笛声传入他的耳朵,停了一会,他决定继续前行。
  
  然后他就离开大树下的阴翳,正午的太阳对所有人都不太友好,炎热的天气让他有些烦躁。
  
  但是上官鸿信必须压制这种情绪,灭龙魔法从某种程度来说比其他所有的魔法都更难控制,情绪也是被动化之一。
  
  上官鸿信摸了一下额头上的痕迹,加快速度向前行进。
  
  繁华的城市总是和凋敝的乡村相接连,很难想像他们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
  
  就好像凰后的钥匙,上官鸿信这么想着然后摸了一下腰上的挂件。
  
  凰后这个女人无疑是一个厉害的星灵魔导士,就好像女人天生的收集欲一般,黄道十二宫的钥匙她一把不落。不论用什么方法,这个女人总是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但也一切都与他无关,手作坊叮当锤声此起彼伏,人声开始钻入上官鸿信的耳朵里。他抬起头来看向城门口,终于来到了这个地方。
  
  他推开酒吧的大门,铺天盖地的酒味和吵闹声向他扑来。噢,还带了点吐沫星子,上官鸿信其实是不大爱这种地方的,酒吧里什么人都有,包括没有魔法的普通人。这些个地方每天总是能上演一起斗殴事件。
  
  这是很正常的。
  
  掀桌的声音马上响起,他避过两个向他砸来的杯子,金黄色的酒被泼在墙壁上留下痕迹。
  
  上官鸿信把头上的黑色兜帽掀下来手搭在桌子上,他想起凰后那天对他说,“你是个灭龙魔导士,不应该待在我这里,这是酒吧又不是公会,我也不想再天天看着你这张臭脸了。”
  
  随即凰后扬了扬眉,一口喝完了大酒杯子里剩余的酒。
  
  然后第二天他就被锁在了凰后的酒吧外面,风吹起地上不知道哪里来的纸球,然后从他脚边滚过。
  
  上官鸿信踏上了无目的旅程,即使他内心十分非常拒绝。
  
  他感受到身边坐下了一个人,然后手边的人用他的手指点了点上官鸿信的肩膀。
  
  “嗨,这位先生看着很面熟想必我们肯定必然一定是见过面了,请你喝一杯?”
  
  那是上官鸿信第一次见到公子开明。
  
  上官鸿信对公子开明感到了一股熟悉的感觉,熟悉又陌生。其实不太令人惊讶,要是眼前这个暗金色瞳孔男人说的都是实话,那么上官鸿信对他的熟悉感并非空穴来风。
  
  但很明显的这个男人嘴里吐出的有十句话可能十句话全部都是假的。
  
  上官鸿信是一个灭龙魔导士,如同他的头衔一样。他杀死过龙,也仅仅是一条而已。那是一条通身黑鳞的龙,暗金色的瞳孔是那般的锐利,就好像他以前居住的那座山的山巅一样。
  
  锐利但是温柔。
  
  同样的暗金色瞳孔,这是他感到熟悉的理由,上官鸿信握住酒杯的把手跟公子开明的酒杯碰了碰。两杯溢满了麦芽香的啤酒,因为杯子的碰撞而洒了滴滴酒水到两人的衣服上,留下一点暗渍。
  
  上官鸿信盯着眼前的聒噪的人,金色的瞳孔就好像龙目一样锐利。
  
  他猛地站起来,“多兰。”
  
  公子开明装作没听清的样子笑眯眯地道:“嗯,你说什么?”
  
  上官鸿信紧紧地盯着公子开明。
  
  “你到底叫什么。”
  
  公子开明捋了捋头发,“诶呀,小鸟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施说过啦,”他扬了扬手里的酒杯然后自顾自的碰了一下上官鸿信的杯子,“我叫公子开明,嗯嗯。”
  
  上官鸿信顿了顿,僵硬地道,“我失态了。”
  
  “不是公子开钱也不是公子开房,”他猛灌了一口啤酒,撇撇嘴,“当然你想跟我开房也不是不可以。”
  
  然后公子开明嘴角微微上扬顺道瞄了一眼楼上。
  
  难以描述的气氛让上官鸿信很不适应,他皱了皱眉。魔力在空中流动着有一些起伏。我要离开这里了,上官鸿信这么想了,他也就这么做了。
  
  “喂喂,你要去哪里!”公子开明在后面朝他喊道,但屁股却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板凳上。像有什么东西想要束缚了上官鸿信一样,他加快了速度向外走去。
  
  公子开明用右手撑着脸,目送着上官鸿信离开,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抛着一个印有龙图的金色硬币。他一边哼着古老的歌调一边从腰带里摸出一块金币丢给酒女。
  
  “哎,那个小子的钱算我头上,不用找啦。”
  
  说罢,便向外走去还咕哝着,“等会得要落翅仔把钱还给我才行。”
  
  上官鸿信一路走出酒吧,心思凌乱的走到了旅馆面前。他转身看了一下天空,走进了旅馆里。
  
  他接过店员递来的钥匙转身向楼上走去,开门前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随即转身却被公子开明拦住。公子开明拦左手着上官鸿信的腰,右手则迅速扭开了房间门将上官鸿信和自己推进去。旋身将上官鸿信按在了门板上。
  
  “你到底要干……”
  
  “嘘。”
  
  公子开明将头靠在上官鸿信的肩膀上,用膝盖骨都想得到上官鸿信当然是挣扎了一下,但很快就被公子开明锁死抵在门背上。
  
  —你到底要干什么。
  
  上官鸿信用肩膀顶了一下公子开明的头,试图用眼神跟他交流。
  —有人在找我。
  
  公子开明望了一眼门,向他眨眨眼。
  
  —那你滚出去。
  —要滚你滚我不滚。
  —那我走了。
  —别啊,乖,等一会就好了。
  
  随即两人就听到走廊上传出一阵脚步声离他们越来越近,上官鸿信感受到他被公子开明按在门背上的力又加大了些。脚步声最后停留在了门口,随即又离开了。
  
  上官鸿信确认人已经走远后忍无可忍的将公子开明推开,冷冷地看着他,而眼睛则不像之前跟常人一样变成了龙瞳。
  
  “现在你可以解释一下了吧。”
  
  “诶呀诶呀,不要不能这样啊,旅馆会毁掉的。”公子开明嘴上说着担忧,行动上却依旧散漫,左晃右晃的坐到了窗台上。
  
  上官鸿信眯了眯眼,“你对我的魔法很熟悉。”
  
  “不是对你的魔法熟悉,是对灭龙魔法了如指掌。”说完,脚还荡了两下。
  
  “旅馆里头没有公子开明的踪迹。”
  
  “哼,他又还能躲多久——”应龙师扬手敲敲崩云古幡脚下法阵出现人化作风尘消失。
  
  “诶呀,小时候的你可比现在可爱多了,长大了就变得这么凶——”公子开明突然想到了什么的样子说到一半就慌忙捂住嘴,如果他的眼神没那么多戏的话。
  
  “太晚啦,好孩子都应该睡觉了,我们明天见哦。”
  
  “说……”上官鸿信快步走到窗前想要抓着公子开明问个清楚。但公子开明却没有给上官鸿信任何时间,他右手顶开窗户就这么往后仰着坐了下去。
  
  “清楚。”上官鸿信撞了一下在窗户边缘,手和身子伸出去的时候街上已无公子开明的踪影。
  
  简直一团糟,他慢慢的把手收回来,把窗户关上有些疲惫的靠在玻璃上。他抓了抓脸,松开斗篷的扣子随手向一旁的椅子扔去,一边往卫生间走去一边回想着公子开明之前说的话。
  
  “不是对你的魔法熟悉,是对灭龙魔法了如指掌。”
  
  上官鸿信觉得这句话总在哪里听过,但又想不起来。他今天经历的还真是太多了,多吗,也不算是。以往走更多的路,他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感觉。或许是公子开明给他的感觉太过让人感到熟悉了,扰乱了上官鸿信往日维持的冷静。
  
  他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额头上的印记让他感到头疼。上官鸿信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他已经记不大清了。
  
  就是这么稀奇古怪的,明明没有活多久但每一天都过的很漫长一样。
  
  除了一个时候。
  
  -2-
  “人类的小子到底为什么会跑来这里。”
  
  “谁知道。”
  
  “这么小的东西够我们吃吗哈哈哈哈哈。”
  
  一个正处于昏迷状态的男孩被三只龙围绕着,龙打量着男孩用爪子碰了碰,男孩就滚了好几个圈。
  
  “嗨,下午好呀。”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在慢慢接近,身上的金属链子随着人的走动时不时的碰撞的衣服上的金属扣子发出清脆的声响。
  
  “又来一个人类咯咯咯。”其中一条龙发出怪异的笑声。
  
  “啊,这样说就太生疏了,我以为在你们龙族里面我已经出名了。”
  
  公子开明慢吞吞的走到男孩旁边,碰了碰他的额头,在发烧。这样下去不太妙,公子开明皱起眉头。
  
  “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闻言转过头行了一个浮夸的礼仪,“正是在下,那个在北大陆一人杀死不计其数的龙的灭龙魔导士,”他用那种上下波动不停的语气说着话,让人感到聒噪,龙也是,“所以能不能让我带走这个可怜的孩子呢,他发着烧呢,说不定吃下去以后会得什么怪病啊,不过你们龙也会生病吗会吗会吗会吗?”
  
  说完还眨了眨眼睛。
  
  “现在的灭龙魔导士都像你一样不知死活吗。”
  
  “啊,话怎么能这么说呢,哪有还有怎么可能还有其他的灭龙魔导士像我一下优秀。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孩子到底让不让我带走呢,虽然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都可以带走他就是啰——”他顺势夸张的扬起了手停在半空中。
  
  “狂妄的人类!”其中一条黑色的龙被公子开明的话语所激怒,巨大的爪子向公子开明扫去。
  
  风劲却没有影响到一点公子开明,“一言不合就开打不守规矩啊——”而他扬起来的手则迅速的浮现转动着的金色法阵。暗金色的龙鳞爬上公子开明的脸庞逐渐覆盖半张脸。
  
  “是会被杀掉的。”被消音的世界之前三条巨大的龙听到了这句话。
  
  上官鸿信醒来的时候全身都是疼的,模糊的视线让他强迫自己又闭上了眼睛。这有点大事不妙,他很清楚在山洞里昏过去之前自己已经开始发烧了,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他不得不蹲在山洞里。
  
  然后他感受到了龙的气息,今天大概就要死在这里了,昏过去的前一秒他是这么想的。
  
  所以现在他是……死了吗。
  
  但他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
  
  “哦,你终于醒了吗。”
  
  然后上官鸿信眼前的天空就黑了一半,一双金色的龙瞳注视着他。
  
  条件反射上官鸿信不顾身上的疼痛站了起来企图离开这里。是这样的了,在他眼前的是一条货真价实的龙。
  
  还是会说话的那种。
  
  虽然会说话的龙并不是很稀奇是吧,但是如果有一只会说话下一秒就有可能帮你拍死的龙在你面前就非常稀奇了。
  
  被暗金色的鳞片覆盖着的龙趴在地上,尾巴在地上扫了扫,打了一个哈欠,道:“你就是这样对你的救命恩…嗯龙的吗?”
  
  没等上官鸿信回答,眼前的这条龙就继续自顾自的喋喋不休起来,“我看到你倒在山洞里了,多可怜然后就把你救起来了,你们人类还真是脆弱啊嗯?”
  
  “……”
  
  “不过这确实不是肯定不是重点,重点是什么呢,重点是你想学灭龙魔法吗?”
  
  “这不难回答,但我有个问题。”
  
  “嗯,说来听听?”龙又扫了扫尾巴,似乎有些高兴,但这个举措总让上官鸿信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
  
  “所有的龙都像你一样吵吗?”
  
  “这嘛……”眼前的龙用爪子碰了碰头,它发出一串古怪的声音好像是在说话,但上官鸿信没有听清。
  
  “我从来不和其他的龙住一起,怎么会知道。”
  
  其实他之前说的是,我又不是龙,我怎么知道。真是个麻烦的事情,公子开明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彻底龙化。
  
  魔导士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十全,公子开明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居然也能和暗盟里的宗卷一样过度使用灭龙魔法然后彻底龙化。
  
  在这之前公子开明不是没有准备,他到西大陆之前,龙化时鳞片已经可以爬满他的半身了,即使没有彻底变成一条龙,公子开明也感到自己身为“人”的时间大概不多了。
  
  其实变成什么样子他本人是无所谓的,但是往往一个人无缘无故的消失在世界上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他在龙化陷入沉睡之前,在路上偶尔听到了类似于“那个北大陆的魔导士被龙杀死了,其他的魔导士正准备去剿灭杀了他的龙。”这种越传越乱的谣言。
  
  但这也正说明了,等他沉睡过后安分的日子也不太多了。思绪回到眼前的上官鸿信身上。其实公子开明救他不是别的什么原因,只是单纯觉得这个男孩适合学灭龙魔法仅此而已。
  
  “哈,”公子开明哼哼气,“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学?”
  
  “不要。”
  
  公子开明有些诧异,“为什么?”
  
  上官鸿信没有回答而是扭开打量着周围,一片看不到边际的森林,群山环绕着他和这条龙。
  
  他犹豫了一会,道:“我们在什么地方?”
  
  “不知道。”
  
  “……”
  
  “那我们怎么来这的?”
  
  “嗯……”公子开明眯了眯眼,“所以你这么快就接受事实了?”
  
  说得好有道理,上官鸿信竟无言以对。这条龙对他没有威胁,他是这么想的。
  
  至少现在没有。
  
  “不论我接受不接受,这都是现实。”
  
  “既然如此……少年想学灭龙魔法吗!我看你骨骼惊奇……”
  
  “一条龙居然问一个人学不学杀死他的魔法,你真的是一条龙吗?”
  
  “不学。”
  
  我还真不是龙,公子开明甩了甩尾巴却没有回答上官鸿信。
  
  这回轮到公子开明闭嘴了,然后他们就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气氛之中,谁也不开口,只是对视。
  
  直到一声咕噜打破一龙一人之间的沉默。
  
  这声咕噜很明显不是公子开明能发出来的,那就只能是站在地上跟他瞪眼的上官鸿信。
  
  上官鸿信低着头,转身就往树林里走。
  
  “小鬼,你去干嘛?”
  
  “找吃的。”
  
  上官鸿信扶着一棵树想了想,道:“我不是小鬼,我叫上官鸿信。”
  
  “小鸟好呀!”
  
  “……”
  
  “多兰。”公子开明说完就把脑袋缩了起来把自己看盘成一团。
  
  你是狗吗……
  
  其实公子开明不告诉上官鸿信自己的名字原因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他很难相信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可能相信一条龙居然有着像人的名字。
  
  他半睁着一只眼睛看着上官鸿信远离在自己的视野里,哼哼两声又闭上了眼睛。反正很快就能恢复,龙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要找个地方躲上个两三年就好,公子开明觉得这里就实在是不错,他又为自己的聪明机智勇敢感到得意的甩了甩尾巴。
  
  然后就听到树被扫倒的声音。
  
  -3-
  
  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已经是文明……不,先进的社会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美丽,上官鸿信很难相信自己居然和一条龙在山沟沟里过了四五年的野人生活。
  
  公子开明也感到奇怪,理论上魔力使用过度,龙华的时间从未有过这么长,但是实际上龙化的时间多到底会有多长,使用过度到多少魔力,会龙华多少时间。都没有确切的数字,大陆灭龙魔导士太少了,简直屈指可数,但他们的力量却又足以杀死不止一条龙。
  
  不甘放下,奇怪寄下。
  
  今天不大寻常,远处的飞鸟又一次飞过上官鸿信的头顶。其实像公子开明这种身躯庞大的体型很难不被发现,上官鸿信不可能每天都去找野果子吃,换上是谁吃野果子两三年也会看到水果就想呕吐。
  
  但是他在被迫,对的被迫跟着一条龙在山沟里住的第二个月时看到果子就已经想呕吐了。他的状态不太好,公子开明也没办法,只好去找点可以吃的肉。
  
  最后上官鸿信用鄙夷的目光接过了公子开明用嘴拱过来的,他说的可以吃的肉。
  
  在那之后上官鸿信做出了他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公子开明是这么认为的。他跟公子开明说,我要学灭龙魔法。意图很明显,公子开明盯着他搞不懂眼前这个小屁孩在想些什么。
  
  你说学一个强大到足以杀死龙的魔法就是为了能吃到肉?很不好意思,上官鸿信就是这么想的。
  
  上官鸿信搭着两只手,左手的食指点在右臂上,“你到底同不同意。”
  
  公子开明看着上官鸿信这个死样子,然后就无可奈何的同意了。上官鸿信似乎对他的妥协非常顺其自然。
  
  他当然很顺其自然了,因为除了上官鸿信,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学习公子开明的灭龙魔法,而他早已知晓。所以上官鸿信学不学,公子开明教不教,其实主动权一直在上官鸿信的手中。再怎么说,公子开明也不能让上官鸿信死在这里,腐烂的尸体让公子开明感到恶心,毕竟他不能用手去提对吧,好吧或许是可以的。
  
  真是个非常可恶的小鬼。
  
  在上官鸿信拿起最后一只兔子甩到背后的时候,他听到了,或许是他这辈子最不该听到的声音。
  
  龙啸。
  
  他不应该听到这种声音。
  
  地面摇晃的比任何一次都厉害,上官鸿信开始感到头疼。这种时候,这个地方是不可能地震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公子开明和谁一起发生了冲突。震感太强烈了,在上官鸿信准备站起来稳住自己的时候却被晃倒在地上。
  
  等到最后一次震动结束,上官鸿信爬起来看到另一边山脚。一种让人恶心的味到想要窜入他的鼻孔。
  
  恐惧不能属于他,但是此刻他必须直面这一点。
  
  等他回到之前和公子开明住的山脚边时,空气中的刺鼻气味更大了,上官鸿信甚至还闻到烤焦的肉味。
  
  不管是龙啸还是震动都已经完全结束了,这不是个什么好征兆。
  “多兰!”尘沙在空中弥漫,让他看不见任何事物。
  
  上官鸿信听到右前方有喘息的声音,有点缓慢。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刚刚好像是骤停了一下。快步走上前,徒劳地拨开尘沙,他看到公子开明趴在地上,身上有无数受伤的痕迹。金色的眼眸半睁着,目光缓缓的移动到上官鸿信身上。
  
  “你也太慢了,这么久才来。”
  
  上官鸿信不知道回什么,无数的词语撞击着他的脑袋,很疼。
  
  “山路这么远我怎么可能马上就赶回来。”
  
  “就知道你靠不住。”公子开明好像说话很艰难似的,说上几个字都要喘口气。
  
  “你……还能活吗?”
  
  “大概是不行了吧。”
  
  “发生了什么?”
  
  公子开明眯了一会眼睛,对上官鸿信,道:“你还记得你学灭龙魔法的第一天,我跟你说迟早有一天你会用你学的东西杀掉我吗?”
  
  “记得。”
  
  公子开明睁开眼睛,看着上官鸿信,沉默了许久,说:“现在就是我验收成果的时候。”
  
  -4-
  上官鸿信猛的睁开眼睛坐起来,衣服上被汗浸湿,他的手还保持着那个动用魔法的姿势。
  
  他的头还是疼着的,额头上印记的疼痛尤为显著。那是灭龙的象征,但上官鸿信宁愿没有,它总是时不时的提醒自己它的存在感。就好像他永远都不能忘记杀死龙的那一天一样。
  
  但其实也没必要忘记的,这不是他的过失,他不用耿耿于怀。那种感觉却好像时刻要勒紧上官鸿信的咽喉一样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威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将他拖入海底。
  
  他想找一个人寻找到答案,但是谁都不能给他答案。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这个人。
  
  上官鸿信用手摸了一把脸,不再管额头上带来的疼痛。随便洗漱一下,拿起斗篷罩在身上就走出了旅馆朝城镇集散区走去。
  
  城镇的集散区是一个很杂乱的地方,什么东西什么人都有。上官鸿信没有像凰后所说的那样去找个公会加入,而是跟少数人一般喜欢来到集散区接一些危险却又报酬高的委托。
  
  毕竟上官鸿信要走很远的路,但他不想让自己委屈。
  
  上官鸿信忽然感觉背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自己,他迅速地捉住从背后伸来的手,右手抓住背后那人的肘部,往前一扯,想要将人撂倒在地,但背后的人却借力翻身踩在了地上。
  
  忽然地转身,浮现出一个熟悉的面庞。
  
  “你好吗我相信你好所以我也好但是还是要说一声早上好小鸟,我们又见面了!”
  
  上官鸿信没有理公子开明,他想起昨天晚上公子开明对他说明天见,上官鸿信对此并不抱质疑。所以他们今天早上就再一次遇到了,公子开明此时此刻在向上官鸿信传递某种讯息。只要上官鸿信能抓住,他的答案就能迎刃而解。
  
  然后他就紧紧抓住了。
  
  上官鸿信转头看向公布栏,而公子开明也很自来熟的拦住上官鸿信的肩膀。将他拖到公布栏的一角,尽管上官鸿信挣扎过了,但很明显是无效的。
  
  公子开明松开上官鸿信的肩膀,手指着一个边边角,那张委托纸已经泛黄,他捏住一角,将纸抽出来。
  
  他扭头指着上面的委托,对上官鸿信道:“它等你很久了。”
  
  上官鸿信觉得自己在竭尽所能压抑一种要蓬勃生长的东西,那张泛黄的委托单上写着需要杀死一条龙,却没有报酬。地点他再熟悉不过了,他从哪来来,就需要回到哪里去寻找答案。
  
  “你不是龙。”
  
  “我当然不是。”说罢,公子开明头上垂下来的坠子还晃了一下。
  
  公子开明捏着那张纸,对上官鸿信,说:“我们走吧。”
  
  “一切都该结束了。”
  
  “在那之前我会告诉你答案的。”
  
  “多兰。”
  
  上官鸿信和公子开明已经走了十几天,上官鸿信头一次觉得一个人上路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因为公子开明实在是太聒噪了,就好像他有一分钟里的六十秒不说话就会死一样。
  
  他们在一条小溪旁边停了下来,公子开明则是拿着果子很没形象的蹲在地上啃着,他的身边全是吃完的果核。上官鸿信则是靠在不远的树上看着公子开明。
  
  “咔擦咔擦。”
  
  “你知道的吧,灭龙魔法这种东西嘛,用过度的话就会龙化,”公子开明蹲着转了个圈面朝着上官鸿信,“你也已经开始了吧。”
  
  然而上官鸿信却不打算回答,继续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但是暗盟里的宗卷没有具体记载龙化时间会有多久啊,所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人身。”
  
  “啊!谁知道四五年过去都没有恢复!气死了气死了。”
  
  公子开明拍拍屁股走人,朝着上官鸿信的反方向向山顶走去。
  
  上官鸿信则深吸一口气,在后面慢慢跟上。
  
  “在你醒之前我也不是马上就龙化了,当时我已经隐藏自己的踪迹了,路过城镇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我被龙杀死了,所以有些闲的没事干的人就组织了一群没什么用的魔导士打着要为我报仇的名义——啊呀我人缘什么时候如此好非常好这么好了。”
  
  “后来我才知道是应龙师那个老不死干的好事,这又是后来的事情啰。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开始龙化了,所以就带你一起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山旮旯里头了,这也不能怪我对不对。”说完还歪着头回头看向上官鸿信。
  
  “应龙师打着为你报仇的名义组织人,在你龙化后去围攻,他想干什么。”
  
  “说到重点了!”
  
  公子开明大声喊着伸长着手,然后慢慢指着自己,说:“当然是希望我替他卖命啰。”
  
  “但你不可能做,所以你假意答应他,结果却让我灭龙。”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子!因为我知道解决龙化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用灭龙魔法杀死龙化后的魔导士。”公子开明轻巧的走在前头,语调也忽上忽下的。
  
  “还能活?”
  
  “还能活。”
  
  “所以……”
  
  上官鸿信随着公子开明踏上山顶。
  
  “这一次你想做什么。”
  
  “再杀我一次。”公子开明慢慢地转过身去,大半张脸都被黑金色的龙鳞覆盖。
  
  “但你不能保证自己是否可以像上次一样继续活下去。”
  
  “小鸟啊,我也不想啊。”
  
  说罢,隔着一段距离的人,同时迈开同样的步伐,做出同样的手势。空中同时出现了两个图案甚至大小都一样的魔法阵。
  
  他对这个世界有好多已知,但对公子开明却一无所知。
  
  -5-
  
  两个月后,上官鸿信又一次走到公布栏面前。
  
  事情是这样子的,他又又一次杀死公子开明以后。其实具体的事情他已经记不住了,就好像吃了些什么让人失忆的药片一样。
  
  等上官鸿信再醒来的时候,他完好无损的躺在某个不知名的城镇旅馆里。头顶的窗帘偶尔会轻轻的刮到他的脸上,从前他一直在追寻着一个无法解答的答案,但事过之后他又觉得跟之前没有什么两样。
  
  所以公子开明又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或许活着或许死了,但上官鸿信要继续好好活。
  
  所以——
  
  养活自己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就在这时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啊呀呀,小鸟这个委托不错的!”
  
  “犹豫什么呢。”
  

评论(1)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