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千岁

寫個屁,不寫了。
🐦x🐟🐟🐟

轮转.TD

  艳丽的花笼罩着整个琼山山顶,一点点的风力就足矣把花瓣吹得像下雪时被风吹起的雪花一样随处飘扬。
  
  躺在花丛中的人微微阖着眼,不知道是在眯着眼看天空抑或者是在小憩。风刮起成群的花瓣覆在了打扰花草安静的人脸上。
  
  “我说……”
  
  “嗯?”
  
  无方直起身来拈起盖在脸上的小片花朵,面无表情地对着任夫人说,“能不能不要每次来找我的时候都用花瓣埋我。”
  
  任夫人脸上无半点愧意,从上往下的看着无方,“我看你不是享受的很吗?”
  
  “你最好搞清楚,这花可不是我家的。”无方依旧没有睁开眼睛,从身边随便捡起地上的花朵揉捏着玩。
  
  任夫人手上挎着篮子,她慢慢地坐下来,从里面拿出两个酒杯和一壶酒。不紧不慢地酌满两个小酒杯,拿起其中一个对无方道,“喝吗 ?”
  
  “不了,你的酒太贵,喝不起。”
  
  “免费的。”
  
  无方眼睛的方向转向了任夫人一会,又转回头,“算了。”
  
  “啧,大好的桃花酒呢。”
  
  “骗鬼呢,这破地方哪来的桃花。”
  
  “你不是鬼?”任夫人眨眨眼。
  
  “我?当然不是鬼,我怎么会是那种下贱的东西。”无方的语气依旧像往常一样毫无波澜,只是这句多了一点不屑。
  
  “下贱?那你是什么东西?”
  
  无方皱皱眉,“我是什么……”
  
  “不告诉你。”
  
  任夫人喝了一口酒,“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就对了。”
  
  “我不否认。”
  
  无方展开手,花瓣已经被蹂躏得不成样子。随手把花瓣扔掉,又倒回花丛中。
  
  “你来不会就是找我喝酒的吧。”
  
  “当然不是。”
  
  “你来这么久就见过我一个人?”
  
  “还有一个,你们那个门口划船的。”
  
  任夫人眯眯眼,“你不是坐船来的?”
  
  无方把手臂搭在眼睛上遮挡住阳光。
  
  “当然不是。”
  
  “你在逃避什么。”
  
  任夫人话语方落,一片花瓣就被随风转起挡住了她的嘴唇。
  
  “还有什么话就快说,说不定我这句话没说完就睡……”
  
  “你怕是个睡仙吧。”任夫人挑挑眉,把另一杯没动过的酒送入嘴中。
  
  她将两个酒杯随意的扔进篮子里,站起来对睡在花丛中的无方说道,也不管他到底听到没有。
  
  “来了至少跟大家打个招呼吧,小心睡死在这。”
  
  任夫人提起篮子转身向山下走去,远远的声音传来,“我建议你可以从酆都开始,跳下去就行了,仙山再说吧。”
  
  阳关越来越尖锐,撇去了暖和,只于刺眼的光线照射着大地。
  
  “哎。”
  
  无方把手拿开,轻轻的揉着眼睛,站起来的时候身上零零散散的掉下来不知道多少花瓣。他还是没有睁开眼睛,转身向悬崖走去,道还有一步能掉下去的距离时终于停了下来。
  
  “酆都啊……”
  
  说着转身然后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徒留说完的半句话在空中消散。
  
  “应该挺有意思的。”
  
  “啊,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你就是你是两块一把的呲花。“
  
  酆都的长河上像往常一样流水不停,船人往来不止。当然船人也只是一人一船罢了。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奈九一边哼着歌乘着船,竹篙推开水,水又送走船离开。她回头看向那个在她船头盘着腿坐着的青年。
  
  嗯,英俊是自然的,毕竟长得丑的都是妖道角不是?如果他不是全身湿漉漉且头发还滴着水的话。
  
  “我说你啊,到底是怎么掉进水里的啊。”
  
  “唔,你在跟我说话?”半晌,无方才慢慢抬头问道。
  
  “……这里除了我们俩还有别人吗。”
  
  “抱歉,”无方笑了一下,把挡住眼睛的头发捋到了后头,“我是从上面下来的。”
  
  “仙山?”
  
  “原来那个地方叫仙山吗?算是吧,琼山知道吗,我是从那里跳下来的。”
  
  “虽然我们这里是非活人世界但是你这么么跳下来真的好吗……”
  
  真是一个满身槽点的人啊。
  
  “还能有比琼山顶跳下来更直接的方式吗?”
  
  “这倒是没有了……等等你说琼山顶?!”
  
  无方撑着下巴打了个哈欠道,“嗯,不然呢。”
  
  奈九盯了无方好一会,突然来了一句,“你额头的纹饰哪来的?”
  
  “纹饰?”无方摸了摸额头,“我也不太清楚。”
  
  “是吗?”
  
  “嗯。”
  
  回答的人依旧闭着眼。
  
  “还未问船家芳名?”
  
  “奈九。”
  
  “你呢?”
  
  “无方,奈九姑娘,我们要去哪。”
  
  “叫我奈九就可以了,老大不小的人了。”
  
  “找孟婆。”
  
  奈九把船随意地停在河边,竹篙往岸上一抛就跳到了岸上。她对着还坐在船上的无方,道:“喂!到地方啦,下船了。”
  
  无方笑了笑说,“你先去吧,我知道路怎么走。”
  
  奈九抱着手臂,“你认识孟婆?”
  
  “不认识呢。”
  
  “那你怎么知道路怎么走?”
  
  “不如来赌一把?”
  
  奈九撇了撇嘴,“好啊,怎么赌。”
  
  “我要是比你先找到孟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反之你比我先找到孟婆我会答应你一个条件。”
  
  “好啊。”
  
  奈九说完便化烟而去,而无方依旧留在原地。
  
  “孟婆,我来找你玩啦!”
  
  “今天好热闹啊,奈九你也来找我玩了。”
  
  “为什么要说也……”奈九正疑惑就看到了无方抱袖站在孟婆旁边微笑的看着她这个方向。
  
  一股寒意从奈九的心底蔓延上升,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神紧紧地盯着无方对孟婆道,“孟婆,离他远一点。”
  
———
仙山联动,混更,明年也许有后续。

评论

热度(2)